阿诚哥吃榛子酥

王先生与传统感

婉君:

传统的定义是什么?言情小说的这种词条下多是老学究式的古板设定。但传统从不如此刻板。
王老师无疑是典型的传统男人,这一点当然不仅仅是仅限于他所言外形“传统帅”的原因。
他长得接地气这当然也是一点,但这里要说的是他的风骨。
单一点,他热爱美酒香烟,但不打游戏。
又一点,他本人极少有少年气,不像文艺界很多人蹦蹦哒哒在真人秀或其他节目上洒脱和恣意。
他会说一些新鲜词,但言行仍然是很不前卫的老实话,这样的传统式言行甚至有时让人觉出尴尬,类似于有人说出“来你空间踩一踩”那样的古怪,让你忍不住笑出来。
但是他的传统气质太能打动人。
你可能喜欢很多人,喜欢他们开开心心快快乐乐,毒舌可爱交友天下纵横捭阖。但王凯是在这一切轻浮的喜欢之后留下来的。
——他让人产生共鸣感。
不是对艺术家的敬佩、不是对聪明的人好看的人的喜欢,而是同闯天下的辛苦与妥协与坚持与傻与乐的所有心情,在这个人身上激荡地共振了。
升学,工作,房贷,朋友,爱人。
你小时候有梦想吗?那时候只想着好好读书。那你为什么坚持下去?因为我要吃饭,我没有退路了。生活有什么不一样了吗?有更多的人喜欢,但也会觉得,以前喝酒撸串吃路边摊的日子,嗯——可能再也回不来了。哎,有失必有得嘛。
他的一切,没有多数明星的潇洒自如,没有少数明星的清高孤傲,他太普通太世俗,超脱喜欢和敬佩之外,让你爱慕。
因为他是有生气的人。
像是身边的人一样,这样扎根在普通中国人的传统。
赞美您。

评论

热度(24)